close

12月6號

 

這天有兩件事

 

第一件 早上去柯南的懇親

 

第二件 同一時間我奶奶走了

 

家裏面一直打電話叫我趕快回去

 

我是給別人載 想快點走也走不了

 

當我回到家的時候是用跪的祭拜我奶奶

 

我表姊告訴我說我爺爺很生氣

 

因為什麼事都要我  結果我人卻不再家

 

全家人都不敢出門 只有我還跑出去

 

所以我爺爺很生氣

 

我姐說我是長孫 儀式裡面有很多都必須要由我來做

 

我能說什麼 習俗的儀式就是這樣

 

而我又是長孫 是家裡面最大的

 

不過最可憐的還是我爺爺

 

現在整個家裡面就剩我爺爺一個人了

 

去年的12月才剛走了一個兒子

 

今年的12月卻又走了老婆

 

其實看的出來我爺爺一直在強忍著悲傷

 

不敢哭出來 但是從我爺爺的某些動作還是可以看的出來

 

我爺爺都會一大早就進去我奶奶的棺木旁幫我奶奶誦經

 

有時候會一直想要往我奶奶的棺木旁走去看看 唸唸經

 

出來的時候我都會看到我爺爺走到沒人的地方

 

偷擦鼻涕和眼淚

 

人的一生就是這樣  世事難預料

 

什麼時候會走都不知道

 

001.jpg 

 

這張是我小時候我奶奶抱著我拍的

 

是我表姐幫我護貝起來一直留到現在

 

他說這張就留給我做紀念

 

一切都只能望著照片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